中国扶贫基金会援建第一所临时学校即将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5:45 中国扶贫基金会
中国扶贫基金会援建第一所临时学校即将落成
中国扶贫基金会援建第一所临时学校即将落成

  中国扶贫基金会在汶川灾区援建的第一所临时学校——东方气轮中学即将落成。

  此次援建的东方气轮中学占地7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300余平方米,包括教室8间、学生寝室24间、办公室2间,以及食堂、卫生间、篮球场等生活设施。包括桌椅、架子床等配套用品,总投资约70万元。该项工程预计在今年6月1日前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它将成为中国扶贫基金会在灾区建成完工的第一所临时学校。

  据悉,中国扶贫基金会赈灾工作重点由第一阶段赈灾紧急救援转向灾后重建后,初步确定的灾后重建计划包括:

  1、建设临时住房,中国扶贫基金会将在受灾严重地区北川、汶川、棉竹、卧龙等6个地区建设7000套临时住房并配套公共厕所、小学、幼儿园、卫生所和操场等临时建筑;

  2、在灾区建设300所简易学校;

  3、在灾区建设永久性学校;

  4、在灾区建设永久性乡卫生院、村卫生室。

  撰稿人:来自毕马威成都分公司的志愿者赵艺

  摄影:来自德阳市的志愿者张台贵

  2008年5月29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