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军方未邀请日本自卫队军机赴华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6:23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 一位接近中国军方的人士30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中国军方并未主动邀请日本自卫队用军用飞机向地震灾区运送救灾物资,日本媒体此前有关“中国邀请日本自卫队运输救灾物资”的报道与事实不符。另据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30日透露,派遣军机前往中国运送帐篷等救灾物资的建议是日本方面提出来的。

  日本共同社30日早些时候报道说,日本政府已宣布暂不派遣航空自卫队运输机向中国四川地震灾区运送救援物资,另据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救援物资将由民间包机负责运送。

  有分析人士认为,日方改用民用飞机运送救灾物资,是因为采用军用飞机的提议未被中方接受。(环球时报记者 雷志华)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