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防范救灾款物使用中发生优厚亲友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7:27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5月30日电(记者储国强)记者30日从陕西省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为切实做好救灾和捐赠资金的管理使用与监督工作,陕西省强化救灾资金的审计监督,防范出现优亲厚友、挤占挪用、克扣滞留、贪污私分、弄虚作假等问题。

  为确保各项救灾资金全部用于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陕西省要求审计监察部门提前介入。审计部门对救灾和捐赠资金的筹集、分配、拨付、使用及效果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监督部门对优亲厚友、挤占挪用、克扣滞留、贪污私分、弄虚作假等问题,要责令有关部门和单位及时整改,坚决纠正;情节严重的,要严肃处理。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全面结束后,要向社会公告救灾款物管理使用的最终审计结果。

  陕西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已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加强救灾资金的规范化管理,制定救灾和募捐资金的分配、拨付、使用等管理办法,做到专账管理、专户存储、账目清楚,确保救灾和募捐资金管理严格规范、运行简捷有效,堵塞管理使用过程中的各种漏洞,保证救灾款物真正用于灾区、用于受灾群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