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最新进展 偏远地区学校物资缺口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9:57 新浪公益

  新浪网灾区急需物资信息平台开通第十天,截止到晚上七点整,5月30日当天共更新信息14条,连续第三天更新信息在二十条以内,这说明随着救灾工作的进行,灾区各地的情况已经趋于稳定。

  从当天更新的信息来看,之前备受关注的重灾区和交通方便的地区基本生活物资已经基本满足,但是远郊区的物资还处于匮乏状态,特别是远郊区的学校,对于帐篷、学习用品和学生衣物的需求量很大。处于绵阳市偏远地区的学校目前急需各类学习物品,学生穿的夏装、鞋子和驱蚊药品,绵阳安县安昌镇纳溪村2000多师生没有遮风挡雨的场所,急需800平方米帐篷布,现急寻成都或附近地方能提供帐篷布、防雨布者。

  另外,目前,由于校舍的毁坏和余震的危险,文县大部分中小学都无法正式开课,特别是由于文县不属于推迟高考的地区,现行政策不允许复读,面临高考的高三学子承受了前所未有的的心理压力。对高三学子进行有效的心理疏导,帮助他们尽早摆脱灾难的阴影而投入到高考备战中来,是一项迫在眉睫而又意义重大的事情。同时,遇难家属和重灾户的心理安抚、谣言和群体性事件的平息也十分迫切。为了让他们摆脱灾难的阴影、重新树立重建家园的信心,文县呼吁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者和各界志愿者做出努力。 KL/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