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山堰塞湖预计6月1日至3日可实施分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20:29 中国新闻网
唐家山堰塞湖预计6月1日至3日可实施分洪
武警在唐家山堰塞湖抢险(中广网记者孙崇峰 摄)

唐家山堰塞湖预计6月1日至3日可实施分洪
武警在唐家山堰塞湖抢险(中广网记者孙崇峰 摄)

  中新网5月30日电 综合消息,30日,备受关注的唐家山堰塞湖抢险进展顺利,预计6月1日至3日可实施分洪。水利部部长陈雷30日在唐家山堰塞湖施工现场表示,泄流渠挖掘等施工预计6月1日完成。

  据中广网报道,抢险工程现场总指挥、武警水电指挥部副主任岳曦表示,截至30日下午18点,堰塞湖水位离泄洪槽进水口还有9.6米多。可比原计划提前实现分洪,预计6月1日至3日进行分洪。

  另据水利部网站消息,截止30日下午16时,已累计完成土石方开挖11.05万方,铅丝笼护坡2900方,插筋265根,投入兵力619人。进口高程741.6米,出口高程740.5。反铲14台,推土机26台计,汽车4部。累运送食品12.5吨,饮料16.68吨,最高兵力680人,炸药10.8吨,柴油69吨,汽油0.7吨,铅丝笼4吨,帐篷45顶。

  目前抢险用的机械、油料和生活物资充足,不必再组织运送。明天上午12点前,计划有200名武警官兵撤离堰塞湖。

  另外,唐家山堰塞湖避险疏散预案三分之一溃坝方案5月30日已正式启动。据了解,从30日8时开始至31日8时,预案涉及的近20万下游民众将全部撤离到预先设定好的安全地带。

  绵阳市同时还决定,将在5月31日至6月2日进行全溃坝淹没线以下人员疏散撤离指挥系统演习。

  目前四川省34座堰塞湖已有7座不再具有危险性,其中工程除险4座、自然溃决3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