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国共两党平台与两会协商将互相促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01: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五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曾嘉)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三十日晚接受大陆媒体专访时表示,国共平台与海协、海基会的协商就像两只脚,将会互相促进、共同前进。

  吴伯雄在即将结束大陆行前接受专访,被问及未来两会商谈管道和国共平台会是什么关系时,他说,从我们过去的经验看,国共两党的沟通平台对于过去两岸关系陷入低潮时发生了稳定、调合的作用,使得局势不会变得太僵,而现在这个平台更应该发挥积极的功能,所以两党的平台与两会的协商应该像两只脚,互为前进。

  他说,尤其在台湾,了解大陆的人都知道,不珍惜已经建立好的国共平台是非常愚蠢的事情。

  吴伯雄说,当然,对于两会可以协商解决的事情,中国国民党不会重复,而且乐于看到他们有这样的绩效,但是国共平台以及各种论坛的继续举行有利于两岸关系更加密切,我们可以站在对等立场交换意见。“我们有这种想法,胡总书记也有这样的想法,所以我们要珍惜这个平台,并且把它强化。”

  他指出,从这段时间也可以看出来,两党平台与两会交流彼此都有默契,我们只是推动一个愿景,而具体签署协议需要两会协商。

  当被问及是否未来两会协商偏重事务性而两党平台偏重宏观方面的问题时,吴伯雄回答说,这样的分析离事实不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