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宁强县考生有可能在帐篷考场应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08:40 三秦都市报

  5月29日,我省宣布今年地震灾区考生高考如期进行。我省汉中受灾比较严重的宁强、略阳、勉县的考生和教育部门是如何备战高考的?5月30日,记者先后对这些地方的考生备战情况进行了采访。

  略阳26个考场均集中在略阳一中

  “5·12”汶川地震致使略阳县149所中小学、3所幼儿园和3个教育直属单位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其中有50所学校和单位受灾较为严重,有22所学校和两个单位的灾情特别严重,13名学生受伤住院,近6000余名学生在灾后无法正常上课,2100名住校生无法在校食宿。

  5月30日,该县教育局局长胡超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国家民政部、教育部、建设部非常关心略阳教育受灾情况,分别出资为我县购买活动板房,解决了16个考场的用房。另外26个考场均集中在略阳一中教学楼三层以下。省市安排资金100万元,县财政拿出20万元,用于本次高考校舍维修,设备维护。同时,为外县回略阳参加高考的考生解决住宿使用的帐篷,每天为他们提供饮用水,确保1124名学子顺利参加高考。”

  宁强考生有可能在帐篷考场应考

  今年宁强县高考共有1921名考生,这些考生总共需要安排70个考场,全县共设两个考点,分别在宁强县第一中学(设置50个考场)和逸夫中学(20个考场)。

  5月30日,记者采访了宁强县教育局副局长陈宏。他告诉记者,5月29日,宁强县教育局接到高考如期进行的通知后,教育局相关领导迅速研究,并为考生顺利应考拿出了两套方案。针对近期宁强县余震时有发生的情况,他们正在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开始为考生筹备搭建帐篷和临时活动板房作为高考期间的考场。同时,按照这套方案,教育局专门增加巡考和考务人员,以确保整个考试过程在安全、公平的状态下进行。经过多方面筹措,让宁强县所有考生在帐篷或活动房内考试的方案很可能实现。如果高考考场所用的帐篷和临时活动房不能如期搭建,他们还专门研究并制定了第二套应急预案。按照这套方案,所有考生将被安排在安全性较高的教学楼内考试。

  勉县考生加紧复习迎战高考

  5月30日14时许,记者走进勉县一中,看到在校园内的树阴下,学生们三五个人一组围成一圈,认真地做着高考练考题。这些学生们专注学习的神态,让人根本看不出他们是躲避余震而搬到室外复习功课的。

  据该校校长何柏康介绍,该校今年共有1721名考生参加高考。按照教育局的统一规划,该学校是勉县最大考点之一,共设有51个考场,全部设在教学楼内。何校长告诉记者,高考所用教学楼是近几年建的,都是水泥框架结构,具有较强的抗震能力。学生目前不能正常在教室里上课,主要是为了预防发生较强余震。为了这次高考期间考场的安全,县教育局和学校以及相关部门的专家对所有考场进行了全面检查。如果不发生较强余震,这些考场安全性没有问题,学生完全可以安心考试。

  同时,在勉县二中,记者了解到,该学校共设有50个考场。为了让考生安全考试,他们正在对50个考场进行检查和维修,并安装监控设备,确保考生安全进行高考。

  (本报赴汉中震区采访记者组 艾凡 王仕伟 王涛 李杰 陈卫平 卢冬雪)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