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专家谈北川经历:每一天都是流着眼泪度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09:04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为该院刚刚返回的江苏医疗队8位专家和护士召开座谈会,医疗队员们回忆起半个月的人生经历都难抑悲痛。

  中大医院57岁的神经外科专家杨天明主任,曾参加过唐山大地震医疗救援,而这次,他在地震灾难最惨的地方抢救病人。尽管自己做了几十年的医生,见惯了生离死别,但这次在北川,看见那么多的重伤员和遇难者,深感震惊,每一天都是流着眼泪度过。

  他说:“每天都有200多号伤员运来,地上躺着的都是伤口敞着还来不及包扎的伤员,年轻医生们看到这种惨状都哭起来。当时手术时余震不断,我们坚持把手术做完,病人终于获救,这个时候,我们沉重的心才有所缓解。由于病人太多,很多孩子、伤员没有人照顾,大量病人需要摄片、做检查,全靠志愿者帮助。”

  谈到北川中学,杨天明主任数次哽咽:“一栋八层楼,完全成为废墟,上面全是解放军、武警、消防队员。我刚到一分钟就见到拉出来两具孩子尸体,帐篷后面、车上也装满了孩子尸体。”

  队员王文宏则表示自己不愿意再回忆过去,他感慨地说,“回到南京,就想更好地为病人服务,活着就要更好地工作,珍惜生命,抢救病人分秒必争,多积极一点,也许就能救一条命。在这一瞬间,我感触最深。在灾难面前,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平等的,要有爱,才能战胜一切。”

  (程守勤 毕晓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