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自治区副主席李康率队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10:31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周仕兴 通讯员宋潇潇) 5月30日,自治区副主席李康率队检查我区高考准备工作,着重强调试卷保密、考风考纪、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服务考生和统筹协调等问题,以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在听取自治区招生考试院院长黄雄彪关于广西高考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后,李康在自治区教育厅厅长高枫及南宁市政府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南宁市教育考试保密室和南宁市第十八中学考点实地检查。在南宁市招生考试院,李康详细查看了教育考试保密室和监控机房,询问了高考工作准备情况,慰问了负责高考保密工作的工作人员,叮嘱他们要恪尽职守,确保试卷安全。在南宁市第十八中学,李康查看了校园及周边环境,检查了英语听力播放设备和人机对话考试设备的准备情况,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高考准备工作的汇报。

  通过检查,李康对试卷保密和考场安排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的高度重视下,高考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针对高考各种突发、偶发事件,都制定了相应的应急处置预案;对试卷安全保密工作非常重视,自觉认真执行国家和自治区的保密工作政策和各项制度,保密室场地基本符合规定,保密设施符合规定要求,管理制度齐全。

  就如何做好高考组织工作,李康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各级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高考关系到国家选拔优秀人才,关系到考生的切身利益,必须切实抓紧抓好,把工作做精做细,做到万无一失。

  二、要严防出现任何形式的试题泄密事件。做到“三到位”:安全保密教育要到位,关键环节管理要到位,检查监督要到位。

  三、要严防发生有组织的大规模群体性舞弊事件。关键要严格考场管理,确保良好的考场秩序。要加强诚信考试教育和管理,加强考试工作人员的选拔、培训和管理;要严厉打击利用现代通讯手段团伙作弊,严肃查处、打击非法制销、使用作弊工具行为;要加强巡视,强化对考风薄弱地区的管理。

  四、要做好应急准备,沉着应对突发事件。要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和估计可能会发生的问题制定处置预案。预案包括应对自然灾害、人为破坏等内容,有奥运圣火传递的地方还要有专门的预案。

  五、要切实注意抓好为考生服务工作。要把以人为本、服务考生融入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要净化环境,保证电力供应,减少干扰;继续鼓励和引导社会各界开展关爱考生的系列活动;要对高考考点、考场、考生集中食宿地等场所及各种设备进行一次集中拉网式排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对考生集中食宿的地方要加强卫生防疫工作,加强环境卫生整治,防止传染病流行;要加强对考生的管理,严防食物中毒、交通事故等群体性安全事故的发生。

  六、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高考工作和奥运圣火传递顺利进行。组织奥运圣火传递与组织高考同等重要,相辅相成,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已经制定了方案,采取了有效措施,尽全力保证考点、考场环境安全、安静,保证试卷接送顺利、安全,请广大考生和家长、老师放心。

  李康最后指出,为国选才、保障高考顺利进行是一项庄严使命,各级涉考工作人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以对党和国家安全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按照教育部的部署和自治区的要求,振奋精神,扎实工作,确保奥运之年 “平安高考”目标实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