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学校热情接纳灾区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10:47 BTV《北京您早》

  记 者:乔鹏2

  摄 像:杨钧

  双播:【导语】男播:四川地震发生后,不少当地孩子都到外地投亲靠友继续学习,北京不少学校也迎来了灾区孩子。

  女播:为了让这些孩子尽快融入新的集体、抚平他们心灵的伤痛,海淀实验二小的师生,在六一之际给他们过了一个特殊的节日。

  【正文】他,叫唐海童,来自四川,地震发生时他正在上英语课。幸运的他,躲过了地震,由于父母还要坚持在一线工作,所以就将他送到了北京。像唐海童一样,海淀实验二小共接收了8名来自四川绵阳、江油、德阳等灾区的小学生。

  【同期】唐海童

  同学老师对我非常好

  【同期】海淀实验二小副校长 张国立

  这些孩子情绪不错

  【正文】为了尽快使失去家庭、亲人的孩子融入到新的集体、享受亲情。特地在六一前举办了这场晚会。

  【同期】《伙伴们,北京给你一个家》

  【正文】据了解,学校决定今后将陆续接收5-10名灾区孤儿,负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并承担他们从小学到大学的全部费用,直到他们能够自食其力为止。

  【同期】海淀实验二小副校长 张国立

  以后只要遇到灾区的儿童 我们都尽全力帮忙

  【同期】宣誓

  手手相连 心心相连 奉献爱心 重建家园

  【同期】齐唱《我们众志成城》(几秒)

  【正文】同学们亲手叠制、代表着平安幸福的千纸鹤放入学校“爱心坛”,给灾区小朋友送去的不仅是祝福,也是鼓励和希望。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