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山堰塞抢险施工接近尾声 预计晚11点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14: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唐家山5月31日独家消息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4:13连线记者王涛报道,唐家山堰塞抢险施工的工程已经接近尾声了,预计整个施工会在今天晚上的11点到12点结束。

  主持人:现在我们中央台记者王涛正在堰塞湖前方的指挥部,下面我们接通王涛的电话。王涛你好,能不能为我们介绍一下现在唐家山堰塞湖排险的情况。

  王涛:最新一个情况是截止到今天上午8点库存的容量是1.83亿立方米,水位是733.42,水位距坝顶17米左右,昨天一天上涨了1.5米的水量,现在开挖土石方已经到12.35万,根据我们的了解目前唐家山堰塞抢险施工的工程已经接近尾声了,预计整个施工会在今天晚上的11点到12点结束,今天第一批啊武警水电官兵已经完成了任务200人今天早上8点半乘坐直升机已经撤离,根据抢险工程现场武警水电部队的副主任叶希介绍说,今天上午他们已经挖了12万的土石方,上游的高层达到740米,下游是739米,这个是超额完成的预定的任务,现在倒流已经基本形式了,可以说工作正在接近尾声。现在是水位每天在不断的升高,上游水位距离底板还有6、7米高,今天晚间工程全部完毕以后,剩下的300多名官兵和专家会全部徒步撤出,把一些需要调走的一些设备调出去,根据我们的了解明天开始随时有可能堰塞湖采取一些自然预流的办法,顺着这个挖好石灰槽向下分流,通过专家说,通过分流槽下留的影响不是很大,对下游不会造成特别的危险,泄洪以后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就是要观看一下这个水流一旦下来对大坝的影响,会不会造成变形,希望水流把我们挖的倒流渠能够冲的更深一下,来判断整个坝体是不是稳定,然后再确定下一步唐家山堰塞湖抢险的方案,这样要看水流坝体的坚实的程度。

  主持人:下游的群众分散转移的情况怎么样?

  王涛:分散转移的工作到今天早上8点全部完成,按照1/3写把的要求从昨天8点到今天8点24小时群不完成,原计划是转移的197477人,到今天结束的时候一共转移了203797人,为什么会多出24000人,是因为老百自愿的加入撤离的队伍,他觉得这个地方离这里比较近,安全期间主动要求撤离。绝大多数的群众都是非常理解,非常配合的昨天的采访当中我们遇到一些老人,他们都带着自己的衣服干粮,都表示支持和理解政府,这也是伍乐大家的生命来考虑,但是也有大概20万人有97个群众是经过做工作以后还是不原理撤离,解放军把他们进行了强制的转移,为了绝对的安全,保证在这次的转移当中不因为任何一名群众的生命在转移中受到伤害,还用还有52位身体不适的群众被转移到医院进行救治,第一批已经圆满的完成,今天8点开始,武警战士和当地的民警逐步的排查,争取在任何一个地方都不留掉一个人,今天早上8点开始,剩下的1/2溃坝和全溃的方案在进行转移的演练。

  主持人:目前转移的群众吃住方面有什么问题吗?

  王涛:昨天我去了三四个安置点看了一下,包括最大的绵阳市的富乐山转移电,城区有转移10万人,富乐山有大概2万人的群众,部队的账篷一个里边住10个人,总共可以住10万人,有很多人自行上山搭建了户外的账篷,还有自己用一些建筑搭建起来的彩条布的之账篷。再一个在现场有社区居委还有当地街道办事处的同志在大概100个账篷中心点的位置会临时设一个安置的小指挥部,处理各种问题,免费分发食品和水。另外在每一个地方有医疗点,两个医生和护士专职24小时为大家提供各种医疗救援和服务,我昨天看到吃住和各个方面都是有保障的很多人走在听我们的收音机,我们也会随时把灾情和各方面救援的消息通知大家,昨天开始,绵阳当地的广播电视台通过手机的方式向大家报道唐家山堰塞湖的水量、水情让大家知道这个情况。了解的更多,也不至于恐慌。

  主持人:我们被疏散的群众下一步有什么安排?

  王涛:现在还要等待指挥部的命令,一旦泻流要观察水量的变化和淹没的范围对大家的影响,根据初步了解水分到四个小时之内就会通过大家所在的地区,具体下一步什么时候返回还要通过指挥部各个方面的检测作出一个权衡的慎重的判断来告诉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