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造成南方12省公路水毁 损失约3.3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16: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周音)连日来中国南方持续强降雨,致使南方十二个省份道路严重水毁,累计造成直接公路水毁损失约三点三二亿元人民币。

  交通运输部官员今日在此间说,自五月二十六日以来的强降雨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降雨强度大,致使贵州、湖南、江西、广西、广东、浙江、福建、河南、安徽、湖北、江苏、上海等省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

  据交通运输部初步统计,此次强降雨,共造成南部省份一条高速公路、三条国道和七条省道发生严重水毁,累计冲毁路基三百七十三公里,冲毁路面一千五百九十五公里,毁坏桥梁三十座,毁坏涵洞五百一十三道,冲毁防护工程一千余处,坍塌方三千六百三十八处。经济损失惨重。

  据了解,受持续暴雨影响,高速公路除贵州省境内的贵阳至新寨高速公路发生严重水毁交通中断外,其他高速公路通行基本正常;国道除贵州境内一处、广西境内一处交通中断外,其它国道运行基本正常;省道贵州S二0九、广西S三0六、S二0七、 S三二二道路交通中断,正在加紧抢通,但均有其它公路可绕行至四川地震重灾区。

  另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消息称,今年以来,中国湖北、湖南、广西、贵州等十二个省区市遭受不同程度洪涝灾害侵袭,受灾人口已达九百多万人,死亡失踪达一百三十余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