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为灾区儿童定做10万件纯棉夏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16:4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常红) 汶川特大地震牵动了天下母亲的心。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全国妇联为灾区儿童紧急定做10万件纯棉圆领衫,以表达母亲对灾区儿童的牵挂和祝愿。

  地震之后,全国妇联了解到灾区儿童缺乏夏季换洗衣物,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农民女状元、女企业家、巾帼文明岗筹资150多万元,并选择资质优秀的厂家,为灾区儿童紧急定做10万件纯棉圆领衫,以表达母亲对灾区儿童的牵挂和祝愿。

  全国巾帼文明岗、北京铜牛针织集团公司也积极响应全国妇联的号召,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童装。5月30日,捐赠物资已全部发往四川地震灾区。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甄砚表示:全国妇联十分关注灾区妇女儿童的生活。为让灾区妇女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还将推出四项重要举措:一是实施“千村妇女重建家园计划”,帮扶一千个村妇代会组织,组织妇女尽快恢复生产;二是协助灾区做好农村富余女劳动力的输出服务工作;三是开展“金嫂培训工程”,有针对性开展妇女农业科技、家政服务等培训;四是以灾区县、乡(镇)为单位培训妇代会主任,使她们不仅掌握生产技能,还掌握更多的生活保健知识、法律知识以及心理疏导知识,帮助妇女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据悉,此次活动由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和妇女人才开发培训中心共同组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