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临时接收83名四川地震灾区孤残儿童和孤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17:18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5月31日电(记者曹健)31日13时40分,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83名孤残儿童、孤老乘坐火车抵达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其后被接收安置到宁夏儿童福利院、宁夏社会福利院和银川市永宁县中心敬老院。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宁夏迅速决定接收100名地震孤儿和部分孤老,并将此决定转达给了四川省民政厅。日前在运送宁夏民政部门第五批救灾物资过程中,宁夏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就临时接收“三孤”人员等事项与四川省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了协商。经协商,双方决定将德阳市旌阳区儿童福利院18名孤残儿童以及什邡市洛水镇、湔氏镇敬老院的65名孤老转送到宁夏过渡性安置。待灾区恢复重建后,四川省民政部门再将他们接回四川安置。

  据介绍,此次接收四川孤残儿童和孤老的三家单位是宁夏设施条件最好的福利单位。为给孤残儿童和孤老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三家单位准备已久。记者在宁夏儿童福利院看到,窗明几净的宿舍墙壁上悬挂着“欢迎四川小朋友”的标语,崭新的被褥、牙具、拖鞋、饭盒等日常用具排列整齐,墙边陈列架上摆放着各种造型可爱的毛绒玩具和卡通人物挂件,充满了温馨、温情的气氛。宁夏社会福利院除准备生活用品外,还为老人准备了象棋、麻将等娱乐用品,并安排了专业护士和医生为老人全面体检、提供心理咨询等。考虑到四川孤老的饮食习惯,永宁县中心敬老院特意购买了辣椒、花椒等,准备为老人提供川味饮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