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黎:基层是反对分裂维护稳定的根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17:51 人民网

  张庆黎说,基层是反对分裂、维护稳定的根基,西藏自治区上下一定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决定,全面整顿和建设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乡镇政权、政法机关和基层干部、政法队伍建设,加强基层思想阵地建设,大力加强平安西藏建设,切实把基层基础工作抓出成效,让各族人民在平安祥和的环境中搞建设、过日子。发展是硬道理。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强化两手抓的意识,落实两手抓的措施,提高两手抓的水平,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要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推进改革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不断夯实反分裂斗争的物质基础。

  稳定压倒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张庆黎强调,加强领导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当前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目标任务以及各项方针政策都很明确,现在关键是要落实、落实、再落实。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具体部署,切实在领导责任上狠抓落实,确保组织到位;切实在工作任务上狠抓落实,确保目标要求到位;切实在协作配合上狠抓落实,确保高效运转到位;切实在督促检查上狠抓落实,确保责任追究到位。各级党政一把手要以身作则,切实承担起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责任,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落实、以落实的成效检验作风。

  最后,张庆黎说,经历拉萨“3·14”事件斗争的西藏各族人民,倍加感受到了社会主义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更加体会到了社会稳定和谐的重要。我们坚信,有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正确指引,有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人民子弟兵和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法干警,有西藏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我们一定能够粉碎达赖集团分裂祖国、搞乱西藏的阴谋,夺取这场斗争的全面胜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