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起地震灾区气温将持续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18:07 人民网

  人民网成都 5月31日电 (记者梁小琴)今天下午16时,四川省气象台发布最新天气消息称:6月1日起,地震灾区气温将持续升高,6日前后四川省大部地方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

  气象部门预计:6月1日~4日,地震主要灾区的成都、绵阳、德阳、广元四市及汶川、理县、茂县等地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个别地方可能出现短时热雷雨;灾区气温将持续升高,最高气温可达31~33℃,帐篷内最高气温可达33~36℃。5日傍晚到6日晚上,四川省大部地方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盆地内的部分地方有大雨,局部地方有暴雨。

  气象部门建议,灾区在气温持续升高期间加强卫生防疫工作,预防流行性疾病的传播与蔓延;灾区各临时安置点的帐篷区需加强用火安全管理,预防火灾发生。

  气象专家特别指出:由于地震已经造成山体松动或土质松软,即使较小的降水也可造成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发生,易对救灾人员及群众造成危害。汶川、理县、茂县、北川、青川、彭州、绵竹、什邡、平武、都江堰等重灾区,应高度重视6日前后降水对堰塞湖和病险水库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强对地质灾害危险点的监测和防范。

  (责任编辑:姚晓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