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新家建在稻田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18:23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张晓丹,王伟2

  摄 像:戴兴华

  女播:【导语】地震前后的这段时间,正是四川灾区农忙的时节,小麦的收割、水稻的插秧都是在这个时期。记者在前方发现,灾区群众并没有地震而撂荒农田,大多数田地恢复生产,种上绿油油的水稻。

  【正文】记者在什邡地区的马组和洛水两个乡镇看到,很多村民家的房屋都倒塌了,但是农田却没有撂荒,大多数地里已经插上绿油油的水稻。临近中午马祖镇的农民徐帮贵,赤着双脚从自家的田地里回来,他告诉记者虽然家园已经垮掉了,但是人不能垮。

  【采访】马祖镇农民 徐帮贵

  地还是要种的,我上午插了一亩秧苗

  【正文】徐帮贵告诉记者种地收入是他们主要的收入来源,虽然地震破坏了家园,但是地里活他们一天都不敢耽搁。现在是小麦收获,和水稻插秧的双抢季节,可以说是一年中最忙的时候。目前,大家没有心思 想太多地震的事情,而且也不能靠等、靠、要,大多数村民都开展自救,忙着在田里插秧。

  【同期】本台记者 王伟

  大家看到,这里的主要农作物是小麦 水稻和烟叶,他们都已经收了回来

  【正文】在马祖镇残垣断壁的房屋边,到处都有农民晾晒的烟叶,收获的麦子。徐帮贵告诉记者田地目前已经保住,不少家电和家具也从废墟中刨了出来,他们尽量把地震的损失降低到最小。

  【同期】徐帮贵母亲

  能吃上热饭吗?可以

  【正文】徐帮贵全家人对于未来的生活都充满了信心,他们最大的希望是早点住上简易房屋或者新建住宅。记者从当地政府部门了解到,重建住房工作已经展开。像徐帮贵这样的受灾群众大约5、6个月后就能住进简易住房,一年半后就能搬进新的住宅。这是北京台记者从什邡发回的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