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厨师赴四川灾区从事志愿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18:26 BTV《北京新闻》

  记 者:李蓉,罗嘉

  摄 像:郭东风1

  串:【正文】在都江堰玉堂镇青龙桥社区安置点,活跃着一支特殊的志愿者队伍,他们是50多名来自北京的厨师。为了让受灾群众吃饱吃好,他们煞费苦心,做出了一顿顿可口的爱心饭菜。

  【同期】一组画面(切菜、炒菜、端出锅)

  【正文】大厨们为大伙准备的是麻婆豆腐、蒜苗肉丝还有番茄蛋汤。

  【同期】受灾群众

  对的 很好 可以 是不是家乡的味道 对的 四川味

  【同期】灾区小朋友

  我们都是受灾人 他们从北京那么远的地方赶过来 支援我们 我们很感谢他们 这个饭还好吃吗 恩

  【正文】不仅要保证灾区群众吃得好,还要保证吃得安全放心。为此,厨师苏兴权用上了自己的"秘密武器"——"中心温度计"。

  【同期】厨师 苏兴权

  把这个往菜里面一插 它能够显示达到70度就表示我们这个

  菜肯定是炒熟了 还有杀菌都会把所有的菌杀死

  【正文】保持厨房的卫生也很重要,记者看到,饭前餐后,厨师们都会用自带的消毒剂给灶台餐桌厨具消毒。这50多名来自北京的厨师,不少就是四川人,这次家乡受灾,他们都想为父老乡亲做点什么。周师傅的家在四川眉山,这次地震,家里的房子也受到了损坏,但他选择了留在都江堰。

  【同期】厨师 周学元

  他们不管怎么样 受的灾比我们大很多 先顾及他们

  【正文】周师傅告诉记者,他们平均每天会用掉400斤左右大米和200斤肉,并随时调剂各种新鲜蔬菜,保证受灾群众人均伙食标准达到15块钱。在这里受灾群众不仅吃得饱而且吃得好。北京台记者都江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