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称将让海基会海协会交流更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2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结束在大陆为期六天的访问行程,今天傍晚返抵台湾,海基会董长江丙坤等人前往接机。

  据“中央社”报道,吴伯雄返台后在机场说,此行很有实质内容,尤其在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会见时,发现彼此都愿意有很大善意,培养互信,搁置争议,能够解决的都需要快一点解决,过去八年停滞不前,特别是在四川地震发生后,台湾人民所表现的关怀和爱心,令大陆人民非常感动。

  吴伯雄说,过去八年“国共平台”发挥了润滑和稳定两岸关系的作用,今天继续发挥润滑和稳定,今后两岸具体问题将由两会在“政府”授权后谈。今后国共平台会继续运作,国共论坛也要继续,要请荣誉主席连战帮忙,将来密切合作,两岸交流平台是多元的,绝对尊重海基会、海协会功能,会培养更佳环境,让两会交流更顺利。

  吴伯雄表示,稍后要向马英九报告此行内容成果。

  吴伯雄也向江丙坤说,今后就要看他的表现了,将全力做海基会的后盾,让海基会有更丰硕的成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