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抢修在地震中受损水库和堤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00:26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5月31日电(记者冯昌勇、黄堃)在5月31日的四川省抗震救灾新闻发布会上,四川省水利厅表示,对因震受损的水库和堤防的抢险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四川省水利厅副厅长胡云说,地震发生后,水利部紧急从全国抽调了大批人员,与地方力量一起,完成了对1803座震损水库的全面排查。为保证水库度汛安全,已经要求震损病险水库降低水位运行,并抓紧抢护修复,有220座水库已经除险。目前,全部震损水库均落实了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监测责任人,计划在6月5日前完成所有震损水库应急抢险设计任务,6月20日前完成抢险任务。

  在堤防方面,累计核查出震损堤防500处,长度722.6公里。对其中50处重大险情堤防,已完成应急抢险措施13处,正在加紧施工抢险8处,即将开工应急抢险24处,都落实了施工队伍,将在6月底完成应急除险。北川5处已经垮塌的堤防目前无法修复,将等待灾后重建时统筹考虑。由于汛期即将来临,水利部门表示将加紧堤防抢险工作,在主汛期前全面完成应急抢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