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大兴线本月开工兴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00:4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姜葳)6月开始兴建的地铁大兴线建成后,从新城到西单将仅需35分钟。昨天,在地铁大兴线生产性服务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大兴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铁沿途将规划建设用地301公顷,并对西红门站等6个站点进行一级开发。

  根据《大兴区地铁沿线生产性服务业发展规划》,地铁大兴沿线规划建设用地301公顷,总建筑面积659万平方米,并对沿线6个站点进行一级开发。在这里大兴将着力打造商务服务、创意服务、综合服务、研发服务、物流服务集聚区,重点发展商务服务、总部经济、现代物流、金融后台服务及技术服务业。

  其中,西红门站、金星路站、枣园站、义和庄站、医药基地站、南兆路站六个重点站进行一体化设计,使出入站口与周边商业、住宅小区等建筑相融合,实现地铁建设与地上建筑无缝对接。

  据了解,地铁大兴线南起南兆路,北接地铁四号线的马家楼站,并与四号线实行统一运营,是北京市轨道交通中的主干线、南北交通大动脉。地铁四号线及大兴线,南北纵贯市中心区并连接南郊和北郊,乘坐轨道交通从大兴新城至西单仅需35分钟左右,将大幅度缩短大兴新城与市中心的时间、空间距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