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小学四二班的体检表和合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10: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新建小学四二班的体检表和合影
四·二班的合影

  这是一张用铅笔工工整整写满稚嫩小字的纸,记录着新建小学四年级二班全班同学最新的体检报告。它是几位家长在地震后的废墟上发现的,根据笔迹辨认,记录者可能是遇难的四·二班班长鲜薇小朋友。认真的小班长逐一记录了全班46个同学(缺两名同学)的身高、体重。凡体重达到或超过70斤的,小班长还特别在他们的名字后面注明“较胖”。静静躺在废墟上的,还有一张全班小朋友在去年六一儿童节表演完节目后拍的合影照片。

  正是这张特殊的体检表,以及那张班级合影(当时为三年级二班),让记者能够走近这个特殊的班集体,了解到这场灾难的到来,让怎样美丽的一群花儿,生命从此定格。

  这张珍贵的班级合影,是由张怡佳小朋友(前排右四)的爸爸张思杨先生拍摄的。画面上共有24个女生、10个男生(全班共48人,部分小朋友未参加),以及班主任刘仪君老师。21个小女孩穿着可爱的橘红色演出服,没有登台表演的13个孩子则穿着同样漂亮的校服。张爸爸说,他按照人数给每个孩子加洗了这张合影。

  28个孩子身高体重定格在5·12

  经孩子们的家长、幸存同学及幸存老师确认,这张合影里的34个孩子中有20个在5·12汶川大地震中不幸遇难……他们的名字、身高和体重分别为:

  照片第一排遇难小朋友有8人:左一曾雨濛1.33米, 48斤;左二孔令维1.34米,56斤;左三申璐1.39米,78斤;左四黄韬慧1.37米,74斤;左五、左六小朋友幸存;左七夏清1.36米,62斤;左八张怡佳 1.30米,55斤;左九杨萍1.38米,63斤;左十鲜薇1.37米,54斤;左十一小朋友幸存。

  照片第二排遇难小朋友有7人:左一、左二小朋友幸存;左三覃朗1.35米,52斤;左四江雨晴1.35米,54斤;左五、左六小朋友幸存;左七王迪1.45米,67斤;左八谢鑫婧1.29米,50斤;左九、左十小朋友幸存;左十一仰雪1.32米,53斤;左十二卢孟佳1.32米,52斤;左十三李星露1.22米,42斤;左十四小朋友幸存。

  照片第三排遇难小朋友有5人:左一、左二、左三小朋友幸存;左四颜倬鑫1.36米,77斤;左五汪昊夫1.38米,78斤;左六小朋友幸存;左七宋恩1.35米,79斤;左八何俊杰1.44米,74斤;左九唐浩1.30米,57斤。

  照片第四排为遇难班主任老师:刘仪君。

  永远的四二班再点一次名

  花儿遗档 共和国存留记忆

  假如没有5·12

  爱,与孩子们同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