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民警提前进驻高考考点严查保密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12:50 北京晚报
北京民警提前进驻高考考点严查保密室
  今年高考期间,西城警方至少有160名警力投放在全区的16个考点周边。警方对涉及高考考生的案件实行快查快办,确保考生在安全、安静的环境中顺利进行高考。 张岩摄

  本报讯(记者孙莹 通讯员张岩)记者今天从西城公安分局内保处获悉,西城警方成立了由内保、治安、巡警、消防和信通等部门组成的高考高招安全保卫工作组,提前进驻16个考点重点检查保密室、自动消防设施、配电室,依法取缔考点周边非法摊点和考点周边200米内的各种扰民噪声隐患。

  据介绍,今年西城区参加高考的考生达1万余人,共涉及考点16个,考场300多个。西城警方设计了从学校到周边的全覆盖安保方案。

  首先,高考试卷一到区教委考试中心保密室,1部警车、8个民警就要进驻值守,30余名民警组成的机动力量负责从区教委向16个考点押运试卷。

  而在学校里,每个考点内至少有4名民警负责,高考全程都将在探头的监控下。在学校存放试卷的保密室内,必须有监控探头24小时开启,从试卷到学校至考试完毕试卷上交的全过程,两名民警都会值守在学校保密室外,确保不发生考卷泄露事件。校园内的重点部位及每个考场里都必须装有监控探头,与学校的监控系统进行联网。今天西城警方已经开始检查校内、考场内及校园周边的监控设备、消防设施等,确保能够正常使用。

  在校园周边200米内,民警将重点检查非法摆摊、施工噪音等扰民问题。离159中学一墙之隔正有一个工地在施工建设,内保处和辖区派出所民警专门找到工头。巧的是,该工头的孩子今年也要参加高考,他非常配合民警,当即表示,高考的两天时间里肯定停工,耽误两天工期也要给学生们营造安静的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