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侨华人等继续为四川地震灾区筹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00: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四川汶川地震灾情牵动着海外华侨华人的心,印度尼西亚、新西兰、柬埔寨和德国的华侨华人连日来继续采取多种方式为灾区筹募捐款,奉献爱心。

  6月2日,印度尼西亚北苏门答腊省(苏北省)印尼华裔总会主席暨红十字会负责人黄印华和当地华文报纸代表前往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向使馆转交苏北省筹集的总值约338万元人民币善款,支援四川地震灾区。

  黄印华介绍,这次捐款活动以苏北省红十字会名义联合《印广日报》《讯报》和《棉兰早报》3家华文报纸举行,得到了当地社会各界人士和报纸读者的积极响应。

  黄印华说:“虽然我们的捐款对灾情严重的四川地震灾区无法起到很大作用,但它代表着我们对灾区同胞的一份爱心和灾后重建的一份祝福。”

  6月1日,新西兰唯一的一支职业足球队——凤凰队在首都惠灵顿与来自南岛的基督城华人业余足球联队举行赈灾义赛,为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区群众筹款。

  1000多名当地民众前来观看比赛。他们纷纷自愿捐款,向灾区奉献爱心,现场募集捐款3600多新元(1新元约合0.78美元)。比赛开始前,全体起立默哀一分钟,向地震遇难者志哀。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张援远和惠灵顿市长克里·普伦德加斯特女士观看了比赛。

  连日来,惠灵顿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采取多种方式为灾区群众赈灾募捐。惠灵顿华人联谊会、四邑会馆等10多家社团举办赈灾慈善晚会,筹得1.25万新元。许多华人餐馆也将一天的营业收入捐给地震灾区。

  在北岛旅游胜地罗托鲁阿,新中贸易文化交流中心、新中友协和音乐协会于5月31日举办了一场音乐会,为四川地震灾区群众募集捐款3000多新元。

  5月31日,柬埔寨(中国)台湾烟酒公司联合十几家驻柬台湾企业,在金边的苏利亚购物中心,举办了为期两天的“送爱到四川,你也做得到”活动。消费者每购买一箱价值15美元的台湾啤酒,公司就捐出5美元支援灾区。

  柬埔寨(中国)台湾商会监事长、台湾烟酒公司柬埔寨总代理余建国以及江永兴等人首先带领大家为四川地震遇难者默哀三分钟。二人随后发表讲话,表示愿意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帮助受灾的同胞渡过难关。

  在募捐现场,驻柬台企和当地一些华侨华人纷纷购买台湾啤酒,多则几十箱,少则四五箱,场面相当热烈。

  当天下午,柬埔寨(中国)台湾商会会长江永兴带领会员,将商会从多种渠道筹集的约3.2万美元赈灾款交到了中国驻柬大使馆。

  在德国的华侨华人于5月31日举办了赈灾义演晚会,他们用诗歌、舞蹈、义卖等多种形式表达对灾区人民的同情,为灾区筹集善款和为中国加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