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机美洲豹因天气被迫返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06: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直升机美洲豹因天气被迫返航
矿工被困20天获救

直升机美洲豹因天气被迫返航
矿工被困20天获救

  5月31日·迎接伤员

  “美洲豹”因天气被迫返航

  当李磊他们赶到时,已经缺水2天的两人早已饥渴难耐。喝了救援队员带来的干净水后,就立即随着救援人员下山。李磊等人用携带的木板将刘洪坤骨折的腿固定后便背上了肩,刘利辉、刘建强两人则打开简易担架抬着不能动弹的米成福,沿着陡峭的山坡下山。到了夜间,4名救援人员生火烧水给2名伤员煮了方便面后,就每两人一组轮流站岗值勤。

  当李磊等人找到两名伤者并及时通过卫星电话将喜讯传递到指挥部时,指挥部里早就欢呼声一片。下午2点30分,李磊再次报告了自己所处的位置。1分钟后,早已整装待发的“美洲豹”再次起飞,直冲云霄。

  但半个小时后,机长胡伟雄传回消息:因天气条件无法进行飞行。“美洲豹”经指挥部同意后被迫返航。随后,李磊等人再次报告,伤员有支撑不住的迹象,希望尽快飞来救援。傍晚5时55分,限载4人的小型直升机起飞,不料,10多分钟后直升机却因机械故障返航。6时50分,另一架小型直升机再度飞向了救援地,但也没能克服天气的不利影响。

  6月1日·终于获救

  伤员被送往华西医院

  又熬过难眠的一夜。6月1日早上,天气终于好转。上午8点过,搭载着获救人员的直升机平稳地降落在广汉机场跑道上。早已等候在此的一辆救护车拉起警笛,迅速将伤员转运到位于成都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进行救治。

  据连长李磊介绍,他们这个小分队共有13名成员,从17日开始执行最困难的深山搜救任务,现已成功救出了17人。绵竹市清平乡山区是此次汶川地震的重灾区,为尽一切可能抢救生命,民航直升机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的救援飞行还在继续进行。而指挥部统计显示,5月16日至6月1日15时,各型号直升机在清平乡区域已累计飞行328架次,救出重伤员82人。

  特派记者余勇廖兴友苏定伟丁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