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龙岗出租车市场顽疾曝光私自打井牟利违法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07:40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杨明铭)本报上周除报道了南山义工联助学组的“红马甲”们走遍鄂西沟壑纵横的群山峻岭为贫困学生送助学款和《老师“妈妈”让我勇敢面对病魔》等温馨感人的报道,还继续坚守舆论监督的职责,相继对“绿的”不打表、“黑的”满街跑的混乱的龙岗出租车市场和向前村片区房东私自打井牟利的违法行为进行报道。

  在龙岗乘坐“绿的”费用竟然高过“红的”,且不少地方难见“绿的”,但“黑的”却随处可见,招之即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龙岗出租车市场存在不少问题,虽然经过多次整顿,但问题依然难以根除。5月26日,本报在鹏城今版刊登的相关报道一经推出在读者中引发强烈反响,不少网友和市民以各种方式积极回应本报报道。同时本报报道也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在积极回应的同时也正努力研究相关解决方案。

  租住在向前村片区的居民用水一立方要六七元,居民反映房东私打暗井,再用水泵抽上来加压输送到各楼层高价卖给租户。5月29日,本报今版调查以《向前村片区水价高得离谱》为题对此进行报道,报道刊登后水务部门对此积极回应并介入调查,同时表示如果证据确凿将对其进行依法查处。

  此外,本报上周连续报道了有关岗厦村福岗园大厦附近货车乱停噪音大垃圾遍地臭味浓的追踪报道。通过本报的报道监督,目前,该地已建起高1.8米、长约400米的围墙,周边环境明显改善。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