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飞行队灾区救96民众 被救夫妇感动队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08:34 中国新闻网
香港飞行队灾区救96民众被救夫妇感动队员(图)
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拯救队,在山谷中搜索两位被困矿工。(图片来源:文汇报)

香港飞行队灾区救96民众被救夫妇感动队员(图)
港府飞行服务队的直升机,运送6名空降兵搜索队员安全返回。(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派出的救援队,大多数已返港,而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至今仍在地震灾区与内地航空救援队伍并肩作战。派往四川近半个月,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成功救出共96位被困灾区民众。

  有份参与任务的队员表示,不仅为成功救人而高兴,亦因灾区民众顽强求生意志、患难见真情的表现而感动万分。其中特别令他们难忘的是,曾在四川清平乡救过一对被困在山区的矿工夫妇,女方起初在山区外,地震后毅然上山寻找被困的丈夫,成功找到丈夫却因天气恶劣同困山上,数天后才同时获救。

  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定翼机高级机师梁敏超表示,赴蜀的超级美洲豹直升机连日来共执勤20次,一共救出96名被困灾民,运送共重6.5吨粮食到偏远山区,并曾运送50多名解放军战士到山区搜救灾区民众。

  赴川的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空勤员郑家华,回忆起救援中遇到的一名受伤矿工和他的妻子的故事,心情充满复杂的感动。

  郑家华透露,在地震后,各处山泥倾泻,道路尽毁,这名矿工被困山上,与居于山下的妻子失去联络。他的妻子担心丈夫安危,独自一人冒险徒步走上山寻找丈夫。千辛万苦之下,终于如愿与丈夫重遇。可是,因为天气恶劣,两人无法回家,双双同困山上。

  郑家华忆述,飞行服务队收到消息后,立即接载解放军空降兵到山上,搜寻夫妇两人。但天气恶劣,能见度很低,出动第一天无功而还。但大家不言放弃,连续搜寻3天,终于成功救出两人,送往医院。郑说,矿工的妻子登上直升机后哭个不停,虽然无细问她的原因,但可以想象,她一定是为自己与丈夫获救而喜极而泣。

  郑家华说,这对矿工夫妇的患难真情、顽强求生意志,深深感动了自己,也感动了香港去的每一位同事。在四川山区工作的日子,他见到大地震带来的破坏,地势出现大转变,四处山泥倾泻的景象,也教他最难忘。但最难忘的,一定是这种大灾下的纯真大爱。

  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于上月17日派员到四川救捞局广汉基地,会合当地拯救人员参与灾区空中搜救工作,两天后开始执勤,至上月23日,再增派1架附有消毒喷洒设备的超级美洲豹直升机,目前仍有8位队员在当地执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