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山堰塞湖仅留12人3天内可泄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0:1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唐家山6月2日独家消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7:12播出连线记者孙崇峰报道,记者从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指挥部了解到,武警抢险部队和工程技术人员专家昨天(6月1日)18:00前全部撤出,坝顶留下12名武警官兵监测泄洪槽水流的情况。

  昨天下午16点14分,最后一批唐家山堰塞湖坝顶的人员抵达绵阳机场,至此坝顶的620多名抢险官兵和工程技术人员安全撤离,只有少量检测人员留在那里。

  孙崇峰:昨天下午在水利专家组联合对抢险工程进行了检查,他们表示,抢险工程完全符合设计要求,甚至超出了设计要求,完全可以实现自然泄洪。

  主持人:现在所有的抢险人员撤出,只留下了水文观测小组他们的任务是什么?

  孙崇峰:主要是由武警水电部队和技术人员组成,他们的主要任务是负责检测水文的情况和分洪的情况,他们采取的检测办法是高科技摄像头和人工相结合的办法,工程技术人员在堰塞湖两边的山上安装了4个检测摄像头并且已经调试成功可以把检测的图象时时的传回到后方指挥部,采取人工肉眼的方法观测。

  主持人:按照现在的工程进展预计什么时候可以实现自然分洪?

  孙崇峰:目前堰塞湖的湖水根据下游的涞水量湖水泄洪口高度不到5米了,预计3天内可以实现自然泄洪,每天上涨速度是1.5米到1.7米左右。

  主持人:还有新的任务吗?

  孙崇峰:他们要马上转入新的堰塞湖抢险任务,地震发生之后造成四川部分地区有30多个堰塞湖,其中具有一定危险性的堰塞湖就有十多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