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称台湾软实力阻止大陆对台射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4:55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吴伯雄带领的中国大陆访问团返回台湾后,吴伯雄表示,以他的感觉,大陆不可能对台湾射导弹。马英九则回应说:“这个就是我们的软实力。”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1日报道,吴伯雄昨天结束中国大陆六天的访问行程,傍晚返抵台北,晚间前往总统府,向马英九说明此行过程。随行的国民党副主席关中、林丰正,以及秘书长吴敦义、副秘书长张荣恭等人参加。“副总统”萧万长、“行政院长”刘兆玄、“总统府秘书长”詹春柏等人陪同接见。

  马英九接见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等访问中国大陆团成员时,吴伯雄说,台湾人民在四川震灾后踊跃捐献,让大陆人民很感动,这次去的氛围很好,以他的感觉,大陆不可能对台湾射导弹。马英九则说:“这个就是我们的软实力。”

  会谈一开始,马英九问吴伯雄,访问过程一切都很顺利吗?吴伯雄笑称:“一切都按照你的指示办理。”马英九说,不敢当。

  马英九询问包机直航与中国大陆观光客来台的问题,吴伯雄说,一切就等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去大陆再说,原则已经确定,中共总书记胡锦涛说要最迅速、最积极地办好这些事情。

  吴伯雄说,前往北京会谈印象最深刻的是,马英九、萧万长、刘兆玄对四川地震的关怀,中国大陆反应非常强烈,并且非常肯定台湾同胞的协助,这次去的氛围很好。大陆方面如果对台湾释出善意,大陆老百姓会接受。

  他表示,萧万长在博鳌论坛的表现,马英九提出的几个原则与就职演说的说法,中国大陆方面期待建立互信,讲话要算话,并且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创造双赢。最重要的是,他们强调“九二共识”的原则。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