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女儿勇创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8:26 央视《讲述》

  三、为了女儿勇创奇迹

  救援人员一刻不停的往下掘进,他们知道要快一点再快一点,此时的马元江对所有的人来说,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生命,更是亿万国人的关爱和希望。

  这时距离地震已经发生已经160个小时了,马元江的体力已经渐渐耗尽,意识也变得模糊起来,马元江强迫自己不要睡过去,因为他害怕再也无法醒过来,在他的内心始终牵挂着一个人——女儿。他非常爱自己的女儿,女儿一直都很乖很听话,他不想离开自己的妻女。

  马元江出生在北川羌族自治县一个普通的农民家里,16岁考入中专后进入电厂工作。在妻子陈颖的印象里,丈夫马元江不仅工作认真而且非常顾家,女儿更是马元江心中的最爱。陈颖说,孩子对于他肯定是最重要的,女儿跟爸爸长的一模一样,他经常得意地说,女儿什么都像我。

  像每一位父亲一样,在女儿的身上马元江也寄予了许多的希望,能够看着女儿长大,培养她成才一直是马元江最大的心愿,而随着他被掩埋的时间越来越长,马元江渐渐挺不住了,绝望中他想起女儿。

  女儿天真烂漫的身影,成了绝望中的马元江的支柱,他舍不得离开女儿,不甘心在孩子还没有成年的时候就离开,他想看着女儿一天天长大,让女儿拥有一个完整的家。所以他要坚持活下来,女儿是他坚持的动力和最重要的理由。

  而此刻针对马元江营救工作也取得很大进展,通过努力救援人员一步步靠近了被困在底层马元江。渐渐地,下面的被困者与救援人员已经非常近了,他们已经可以看到救援人员的手,但是救援人员把水递给马元江,他却动不了,手被卡住了。

  经过救援人员上百次的换防、救援人员终于打穿覆盖在马元江上方的十余块混凝土,凿开近10米的水泥钢筋通道来到了马元江的身边。但是这时他身上还压着一块铝合金板。大家都在努力把铝合金板抬起来。

  2008年5月20日00:50分,经过救援人员29个小时的救援,被深埋在地下179个小时的马元江成功获救。而在这一刻,一直在苦苦等待的陈颖也终于得到了丈夫平安的消息。经过治疗,马元江的情况越来越好,生命体征基本稳定。陈颖非常感谢武警官兵,感谢所有的救援人员给了她丈夫第二次生命。马元江表示,以前自己不懂事,以后他会用自己的力量报答社会,给所有遇到困难的人力所能及的帮助。

  经过179个小时的煎熬,马元江终于平安的走出了废墟,曾经他想过放弃,是爱让他坚持了下来,而也正是因为大家的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让马元江闯过了生命的禁区,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