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重庆接受救治的灾区伤员179人痊愈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8:57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6月2日电(记者 刘卫宏)来自北川的11岁女孩周康玲,在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治疗后,在地震中被砸伤的头部已完全康复。出院返家时,医院派专人护送他们返乡。小姑娘几次从车上冲下来,抱住医务人员和志愿者表达感谢和难舍之情。

  截至2日15时,在重庆接受救治的四川灾区伤员,已有179人像小康玲一样痊愈出院。此外,有88名重症伤员转危为安。

  重庆从5月16日开始收治四川灾区有组织转运的伤员,共有2275人。目前,在重庆22家市级医院、部队医院和26个区县二级以上医院,还有2094人住院治疗。在灾区伤员中,重症伤员最多时达784人,目前还有696人。

  重庆市卫生局对收治灾区伤员的医院提出了“四个确保”的要求,即确保重伤员得到及时抢救,确保最大限度降低伤残率,确保全力救治受伤儿童不留下严重后遗症,确保对无家属陪伴的伤员实行专人护理和照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