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山堰塞湖泄洪流域建立12个卫星视频监控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9: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 冯晓芳)记者2日了解到,中国卫通在堰塞湖大坝以及泄洪流域建立12个能够实时传输画面回来的卫星视频监控点,目前7个视频监控点已经调通并投入工作。

  投入运行的卫星视频监控系统目前将水域水文监控视频图像实时传回唐家山堰塞湖避险疏散指挥部,为抢险救灾工作快速决策和指挥提供了科学准确的判断依据。

  5月30日20时,中国卫通成都现场指挥部接到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中心紧急命令,执行唐家山堰塞湖水域水纹灾情视频监控的任务后,紧急部署成立了8组唐家山卫星应急通信保障小分队,所有队员第一时间内全部进入备战状态。22时紧急采购的缆线等配件准备完毕;22时30分,40公里开外龙泉库房的12套卫星宽带固定站设备运抵成都;31日3时45分,12套设备完全测试完备。31日4时从成都出发赶赴绵阳机场,空降到唐家山堰塞湖执行水域水纹灾情视频监控的紧急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