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侨华人为抗震救灾捐款捐物11.33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20: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 茆雷磊 魏武)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马儒沛2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说,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日17时,全球华侨华人通过“侨爱工程”、驻外机构、中国红十字会、慈善总会,以及涉侨部门等各种途径,为四川抗震救灾捐款捐物11.33亿元人民币。

  马儒沛说,5月12日四川发生特大地震灾害后,全球华侨华人对灾情十分关注,广大海外侨胞在以各种形式深切悼念遇难同胞的同时,纷纷慷慨解囊,积极踊跃捐款捐物。国务院侨办于5月13日紧急启动了“侨爱工程——抗震救灾温暖行动”,并于第一时间成立了由李海峰主任任组长的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启动应急工作机制。“侨爱工程——抗震救灾温暖行动”得到了海外华侨华人的积极响应,5月13日当天就收到了捐款捐物6850万元人民币。

  马儒沛表示,这次全球华侨华人支持中国抗震救灾,具有范围广、热情高、捐赠数量大,手足情深、众志成城,深入灾区、共克时艰的特点。许多感人至深的鲜活事例令人深受感动。如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虽然有6家企业在灾区受损,却仍和旗下公司在第一时间毫不犹豫地捐款捐物,共捐款2000万元人民币。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金光集团董事长黄志源第一时间向四川灾区捐款2100万元。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世茂集团董事长许荣茂在捐款1000万港币之后,近日再次出资1亿元捐赠百家“爱心医院”。华夏董氏兄弟集团董事长董佩永一次性向灾区捐赠款物2300万元,还派出了一支具有丰富矿难救援经验的救援小组火速赶往灾区。

  马儒沛说,全球华侨华人在此次抗震救灾中的义善之举充分表达了骨肉同胞血浓于水的赤子深情,彰显了全球华侨华人扶危济困、回馈社会的人文精神,体现了全球华侨华人情系灾区、以人为本的爱心奉献,弘扬了全球华侨华人关爱社会、造福桑梓的优良传统,将被历史和人民永远铭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