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江堰塞湖险情基本排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02:06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甘肃省相关部门了解到,甘肃省地震灾区险情较为突出的碧口、汉坪咀、黄江三座水库和嘉陵江堰塞湖通过增加泄水量,险情逐渐降低或基本排除。

  记者采访了解到,截至6月2日8时,碧口水库水位为691.47米,比汶川地震前降低了2.06米,蓄水量也从震前的4698万立方米减少到3118万立方米。汉坪咀水库水位为748.98米,较地震前降低了2.77米,蓄水量从地震前的3648万立方米减少到3076万立方米。黄江水库水位为1813.72米,较地震前降低了3.16米,蓄水量从地震前的206万立方米减少到71.5万立方米。

  5月12日,汶川地震造成徽县嘉陵江山体大面积滑坡,滑坡体阻断嘉陵江形成堰塞湖。截止到6月1日14时,这一堰塞湖蓄水量降至26.8万立方米,水位较5月16日累计下降3.05米。

  地震发生后,甘肃省水利部门通过对堰塞湖紧急排险,对水库增加下泄水量,险情较为突出的“三库一湖”的险情逐渐降低或排除。目前,黄江水库水位已低于“死水位”,嘉陵江堰塞湖险情也基本排除,碧口与汉坪咀水库水位目前均维持在水电站单机运行的水位,主要承担甘肃陇南灾区供电。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