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华商云南兴业一批东盟知名华商将参加“东盟华商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1:08 云南日报

  记者从省侨办获悉,已成功在昆明举办了五届的“东盟华商投资西南项目推介会暨亚太华商论坛”在东盟国家华商中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今年的″东盟华商会″更将吸引大批知名华商前来参会。

  据悉,通过五届东盟华商会,云南省引进了一批大华商、大项目。如:丹麦嘉士伯集团投资5100万美元收购扩建大理啤酒厂项目;泰国TCC集团投资5250万美元收购昆明邦克酒店、樱花酒店、玉林泉酒厂项目;新加坡三德集团投资4亿元人民币在鹤庆县新建年产100万吨水泥生产线项目,投资8亿元人民币在弥渡县新建年产200万吨水泥生产线项目;美国嘉吉公司投资2500万美元建设化工厂项目;美国博尔园艺集团投资1000万美元建立花卉种球种植、出口和科研基地项目;香港玖龙纸业与省政府达成投资林浆纸项目;泰国正大集团联合香港长江实业集团拟投资新昆明、医疗、制药系列项目等。

  此外,通过东盟华商品牌活动,为我省涵养了一批重要侨力资源,与菲律宾联盟银行董事长陈永栽,泰国TCC集团主席苏旭明,香港玖龙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茵,泰国正大集团主席谢国民,泰国九属会馆主席李光隆,印尼中华总商会总主席陈大江,印尼力宝集团主席李文正,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名誉会长郑民川,日本中华总商会会长黄耀庭,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长林玉唐,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尹德胜,香港潮州商会会长马介璋等30多个国际知名华商总会、与一批世界华商500强建立了友好关系。

  今年的“东盟华商会”的筹备工作中,云南省侨办以东盟主要华商会和世界华商500强企业为重点,加大邀商工作力度,从目前反馈的情况看,预计届时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名华商参会,为历届参会规模最大的一次。此外,通过积极努力,一批层次高、投资意向强的世界华商500强企业和世界500强企业驻中国首席代表拟参会,包括:泰国正大集团副总裁谢炳,香港玖龙纸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茵,印尼力宝集团主席李文正,菲律宾联盟银行董事长陈永栽,嘉士伯大中华区总裁王克勤等一批重要华商,是历届参会海外华商层次较高的一届。此外,会议期间还将有6个重大招商项目拟签署正式投资协议或合同;还有13个重点推进项目正在推进中,以上项目总投资达100亿——150亿元人民币。

  记者 吴晓燕李启昌(云南日报)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