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5万人份疫苗今日运往地震重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2:3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6月3日消息 (记者焦健 实习记者高蕾)3日早,包括10万人份乙脑疫苗在内的34.5万人份疫苗和相关物资被运往甘肃陇南文县等地震重灾区。

  甘肃省卫生厅第八批抗震救灾防疫队今早从甘肃省疾病控制中心出发,赴文县、康县、五都区和甘南州等地震重灾区。甘肃省卫生厅副厅长王晓晓介绍,防疫队携带三车物资,包括10万人份乙脑疫苗、12.5万人份麻疹疫苗、12万人份甲肝疫苗,43万支注射器等。防疫队员们将对陇南文县、武都、康县、和甘南州的舟曲县、迭部县等重灾区15万名14岁以下儿童应急接种乙脑、甲肝、麻疹三种疫苗,防止疫情发生。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甘肃省卫生厅已先后派出七批抗震救灾防疫队赶赴陇南、甘南等地震重灾区。据王晓晓介绍,灾区防疫工作目前做到了“三无”,既无饮用水源污染、无食品中毒事件发生、无传染病疫情异常情况。

  另据了解,第八批防疫队赴灾区同时为灾区送去了3800套《灾后心里自助》宣传画以及2万册由九三学社赠送的《地震后防病必备常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