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记者团在西藏开始采访行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4:00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6月3日电 (记者刘畅、贾立君) 受国务院新闻办邀请,18家港、澳、台媒体的31名记者3日开始了在西藏的采访行程。这是自拉萨“3·14”事件后境外记者第二次获邀入藏采访。

  记者团是2日从北京出发当晚抵达拉萨的。在为期3天的行程中,记者团将对拉萨及山南地区进行采访。

  负责接待记者团的西藏自治区有关部门官员说,记者们的采访是开放的,没有任何限制。

  曾6次来到西藏的香港《东方日报》记者杨柳,2日晚一到拉萨就迫不及待地与朋友上街小聚。他认为,现在拉萨的生活属正常状态。

  3日上午,记者团参观了位于拉萨老城区的鲁固社区。记者们十分关心在“3·14”事件后这里的居民生活和工作的情况。鲁固居委会主任扎巴云丹说:“这里的居民生活很平静,人们可以随时上街,并进入寺庙朝拜。大昭寺也已经开放了,进去参观和朝拜没问题。”

  据介绍,鲁固居民区在旧西藏曾是拉萨的三大贫民窟之一,聚集着拉萨全城三分之一以上的乞丐。如今的鲁固社区是一个藏、回、汉和谐相处的居民区,其中藏族人口占85%。社区居民经商者居多,去年人均收入5700多元,是全自治区平均水平的1.7倍。这里的居民全部加入了合作医疗保险,所有的中小学生享受免费教育。

  扎巴云丹还介绍说,不久前,汶川地震发生后,居民们为灾区自发捐款4.5万元。

  在3天的采访行程中,港澳台记者将与西藏自治区的有关领导、寺庙僧人、普通居民进行广泛接触,并对在“3·14”事件中受损的商户进行采访。

  记者团还将参观西藏大学、传统手工艺企业以及布达拉宫、罗布林卡、雍布拉康等驰名中外的旅游胜地。

  采访团由15家香港媒体、1家澳门媒体和2家台湾媒体的人员组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