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灾区推广宁波卫生防疫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5:00 人民网

  人民网宁波6月3日讯 (记者陈伟光 严凡 通讯员冯春鸣 周燕华 宋晔晔) 由宁波检验检疫局编印的5000本《救灾卫生防疫工作手册》,昨日作为国家质检总局推广的卫生防疫指南,发往四川地震灾区。

  据了解,为配合抗震救灾卫生防疫小分队的行动,指导他们在灾区开展正确有效的卫生防疫工作,宁波检验检疫局日前组织专家,搜集大量资料,编制了针对一线卫生防疫人员和灾民的《救灾卫生防疫工作手册》,并于第一时间发送到一线防疫人员的手上。这本工作手册对指导防疫小分队的工作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卫生司副司长马立新在阅读完该手册后,高度评价该手册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他要求宁波检验检疫局在进行若干改进后升级成总局版,加印5000册火速发往灾区,以保障灾区卫生防疫工作更加规范、有效地进行。接到总局指令后,宁波检验检疫局立即组织人员对工作手册进行了修改,赶交印刷公司付印。昨日清晨,还留有油墨清香的5000册工作手册送达宁波机场,并于昨日中午运抵绵阳。

  据介绍,这本《救灾卫生防疫工作手册》共分五个部分,分别为卫生部《抗震救灾卫生防疫工作方案》及相关预案、世界卫生组织《灾后疫情分析及防范》、地震应对指南――灾后心理救助与心理重建、灾后防疫十项注意和救灾人员物资清单等内容,很适合在救灾一线指导卫生防疫、心理疏导人员立即展开工作。

  另悉,宁波检验检疫局再次组建的第二批抗震救灾防疫小分队一行20人,昨日上午携带大量救灾防疫物资赴四川执行卫生防疫任务。驻扎在绵阳和都江堰的第一批防疫小分队将于今天下午返甬休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