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重灾区近97%乡镇公路已抢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6: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 林红梅)交通运输部6月3日发布,截至6月2日8时,四川省受灾严重的439个乡镇中,424个乡镇的公路已经抢通,占乡镇总数近97%。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介绍,在四川15个不通公路的乡镇中,因堰塞湖原因不具备通公路条件的有13个。

  西线公路:从成都经雅安、马尔康、理县至汶川的西线公路保持畅通;303省道从达维至耿达保持畅通;耿达至映秀段正在从两头向中间推进,还有20公里未抢通。

  北线方向:从兰州方向南下经黑水和松潘到茂县的两条运输通道全线保持畅通;213国道茂县至汶川段经全力拓宽和降坡,目前已经畅通。

  东线方向:由绵竹和安县方向通往北川的两条运输通道保持全线畅通。由九寨沟、青川和江油3个方向通往平武的3条运输通道保持全线畅通。绵广高速公路经青剑路通往青川的运输通道保持全线畅通;同时,105省道安县经北川、桂溪、南坝、水观至青川段已全线抢通。105省道青川木鱼至沙洲段井田坝大桥临时车渡方案已完成引道路基工程5公里,渡船已到位,正在实施引道路面工程。302省道茂县至北川公路从茂县方向已推进至唐家山堰塞湖处,堰塞湖未处理前,无法继续推进。

  南线方向:213国道都江堰至映秀段继续维持畅通。映秀向汶川方向已经打通4.1公里,因前方路基全部被坍塌山体掩埋,抢通难度极大,进展缓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