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媒体盛赞中国抗震救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7:36 人民网

  人民网平壤6月3日电 (记者 周之然)朝鲜内阁机关报《民主朝鲜》3日刊登文章,盛赞中国抗震救灾工作。

  文章称,5月12日发生的四川省汶川县地震被称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程度最大、受灾区域最广、灾难救援工作最困难的一次地震。中国党和政府将救灾和安定灾民生活当作目前中国最重要的工作,并且动员全国、全民开展消除地震影响工作。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中国党和国家、军队领导亲自前往灾区,了解和指挥救灾工作。

  文章还特别称赞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在此次救灾工作中的表现。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在地震发生后,立即进入灾区,帮助灾区人民紧急避难,检查、修复数百个水库和执行其他危险工作。尤其是陆军和空军的战斗力得到了圆满的检验。虽然解放军过去也经常参加救灾工作,但是此次在机动能力不足的情况下,从远离地震的地方派遣军队进入灾区也要经受许多考验。然而,此次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在地震发生后,迅速通过空中和陆地进入灾区,开展救援和恢复工作,反映了中国军队高水平的专业能力和战斗力。5月12日晚,已经有近2万名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进入灾区,开展紧急救援工作。2万4千名官兵通过空中进入灾区,1万名官兵通过铁路进入灾区。在灾区进行救援工作的解放军形象,通过外国记者的镜头得以宣传,进一步提高了中国的形象。

  文章说,四川地震后,社会各界通过银行、邮局、网络等各种方法和途径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在党和政府的直接关心下,在各阶层人民和军队的积极努力下,地震幸存者不断被救出,灾区的生产和生活也逐渐得到恢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