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期间6类外国人禁止入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8:00 BTV

  记 者:徐俊1

  摄 像:

  男播:【导语】昨天,北京奥组委公布了《奥运期间外国人入境出境及在中国停留期间法律指南》。被中国政府驱逐出境,未满不准入境年限的等6类外国人在奥运期间不得入境。请看报道。

  【正文】

  昨天,北京奥组委公布了《奥运期间外国人入境出境及在中国停留期间法律指南》。其中规定被中国政府驱逐出境,未满不准入境年限的等6类外国人在奥运期间不得入境。

  【字幕】

  6类外国人奥运期间不得入境:

  1被中国政府驱逐出境,未满不准入境年限的

  2被认为入境后可能进行恐怖、暴力、颠覆活动的

  3被认为入境后可能进行走私、贩毒、卖淫活动的

  4患有精神病和麻疯病、性病、开放性肺结核等传染病的

  5不能保障其在中国期间所需费用的

  6被认为入境后可能进行危害中国国家安全和利益的其他活动的

  【正文】 该《指南》还对涉及观看比赛、旅游、住宿、娱乐等8类57个问题作出了细致规定。《指南》的说明补充指出,外国人可以在奥运会期间临时租房,但应当在公安机关备案;在公共场所故意以焚烧、毁损、涂画、践踏等方式侮辱中国国旗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出于个性化考虑,入境旅客还可以每人每次携带一只宠物,而宠物只限于经过检疫合格的猫和狗。

  据介绍,每届奥运会前举办国都会根据本国法律对入境人员给予法律保护和限制,这也是历届奥运会的惯例。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