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部要求灾区优先建设学校等公共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8: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三日电(记者 阮煜琳)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今天进一步部署地震灾区过渡安置房建设工作,要求优先建设学校、幼儿园等公共设施。

  地震给当地学校造成了破坏,严重影响了灾区中小学正常教学。各受灾地区可以调整现有过渡安置房的援建结构,在现有分配任务的总量中优先建设一批学校等公共设施,以满足应急所需。这类建设工作可以折算为原分配的过渡安置房的套数,即可以减少住房的套数,并且冲抵受援地区的建设任务总量。

  为保证学校等援建工作的尽快开展,各受灾市州必须在六月八日前,明确需要建设的学校、幼儿园等公共建筑的位置、面积等。同时拟优先建设的学校、幼儿园等的建筑场地必须具备马上开工的条件,不能马上开工的,要列出具体时间计划,以便统一安排进度。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员表示,规划选址是保证地震灾区过渡安置房建设的首要环节。当地政府应根据实际情况,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加快选址,过渡安置房的选址要尽可能的利用废弃、空旷地,不占用农田,如果占用少量农田的,施工方法及材料选用要考虑将来复耕的要求。同时,选址要符合安全、防火、防震、防雷击、防泥石流、防洪涝等要求,防止地质次生灾害的发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