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略阳开始拆除第一座震损学校危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9:28 新华网

  新华网陕西略阳6月3日电(记者 冯国)经过6月2日严格的招投标之后,陕西省略阳县因震受损较为严重的嘉陵小学一栋四层教学楼3日开始被拆除,这标志着略阳县启动了学校灾后重建的重要一步。

  受汶川地震影响,略阳县149所中小学校舍均不同程度受损,其中365间严重毁损,2500多间成为危房,涉及师生1.5万人。在县城的9所学校中,略阳一中、略阳二中、高台小学和嘉陵小学受损较为严重。

  据施工单位介绍,拆除危楼的工期约20天,其后新建的教学楼预计有2400平方米,将按国家新规定的抗震标准进行设防。

  此外,略阳县为迎接高考如期举行,正在略阳二中和东关小学设置的两个考点内紧急搭建42间活动板房“防震考场”,让1124名考生顺利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