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协会要求会员企业稳定救灾用钢材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21: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 江国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3日发出通知,要求各钢铁生产会员企业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价格政策,将抗震救灾帐篷和过渡安置房生产用钢材价格稳定在5月11日前的水平。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要求各钢铁生产会员企业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所承担的救灾帐篷和过渡安置房生产用钢材以及其他灾区所需钢材生产任务,坚决执行5月11日前的价格,不准随意涨价。对灾区用户要实行直供直销,防止中间环节加价倒卖现象。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协作精神,加强价格自律,大力降低成本,努力生产质优价廉的灾区所需钢材,为抗震救灾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属会员企业彩涂钢板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40%左右,稳定会员企业钢材价格,对稳定全国过渡安置房生产用钢材价格具有重要作用。

  宝钢集团日前郑重承诺,其所生产的用于抗震救灾的彩涂钢板等产品价格一律维持5月11日震前水平,保证不涨价。从今年5月11日至今,宝钢集团已累计接订上海市政府委托上海建工集团订购的彩涂钢板3万吨,重庆市政府委托三峰钢结构公司订购的彩涂钢板0.3万吨,出厂价均与5月11日相同。对后续接订的抗震救灾用彩涂钢板,宝钢也将实行同样价格政策。

  5月25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加强抗震救灾帐篷和过渡安置房及生产用原材料价格监管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和有关企业切实保证抗震救灾帐篷和过渡安置房及生产用原材料供应,努力稳定价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