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枝江发生沉船事故7人失踪 获救者讲述经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00:58 中国新闻网
湖北枝江发生沉船事故7人失踪获救者讲述经过
当地立即在出事江面展开施救

湖北枝江发生沉船事故7人失踪获救者讲述经过
部分伤员已转至医院

  中新网宜昌6月3日电 (刘良伟 刘涛) 6月3日18时25分左右,长江干线枝江水域突发强风暴,并伴暴雨和冰雹,造成2条客渡船出险,一条客渡船和一条渔船翻沉。翻沉的客渡船上10名乘客、2名船员和渔船4名渔民共16人全部落水。截止记者发稿时止,已有9名落水人员获救(其中客渡船6人,渔船3人),7人下落不明。

  据落水的鄂枝江渡0018号渡船售票员李某回忆,该船18时03分在枝江百里洲付家渡码头向枝江城区五码头方向行驶,离五码头岸边仅20米左右时,突然发生暴风伴暴雨袭击,船上能见度几乎为零,加上大浪,导致船只翻沉。

  另据与鄂枝江渡0018号渡船一同落水的妇女59岁的胡世芬(音)、35岁的刘新翠(音)回忆,当时有10名人员随船驶向五码头,均站在船只尾部。在行船过程中,雨越下越大,还没有反应过来,船已经发生翻沉。目前,两位获救人员已经在该市人民医院住院观察。

  事故发生后,宜昌、枝江两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宜昌市委书记郭有明作出重要批示,要求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搜救失踪人员。宜昌、枝江两级政府当即成立事故施救指挥部并组建搜救、善后处置、社会稳定、灾情核实4个专班开展工作。枝江市委书记黄金龙、市长刘建新迅速组织市直相关部门和乡镇党委、政府全力开展施救及各项工作。

  事故发生后,宜昌海事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已组织8艘船只开展搜救,同时,临近的宜都、荆州海事部门也开展搜救。目前,搜救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