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部署对口支援四川灾区过渡安置房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07:41 广西新闻网

  马飚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进一步部署对口支援四川地震灾区过渡安置房建设工作,研究讨论广西兴边富民行动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实施方案和近期防汛工作等问题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宋春风)6月3日上午,自治区主席马飚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一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对口支援四川地震灾区过渡安置房建设工作的汇报并进一步部署相关工作,研究讨论广西兴边富民行动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实施方案和近期防汛工作等问题。

  会议指出,安置受灾群众是当前抗震救灾最突出的任务。根据中央有关部门精神,四川地震灾区急需一批过渡安置房。广西各族人民急灾区人民群众之所急,解灾区人民群众之所难,积极做好对口支援四川地震灾区过渡安置房建设的准备工作。目前,我区有关部门正全力以赴,加强组织协调,迅速落实资金,千方百计组织生产,有序、有力、有效地组织开展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援建四川地震灾区过渡安置房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抓好各项准备工作,体现广西精神,发扬广西风格。同时,要继续做好对口支援黑水县的工作,为中央分忧,为灾民解难。

  会议指出,实施边境八县兴边富民行动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意义重大,不仅关系到边境地区经济发展、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而且关系到国家形象、边防巩固和民族团结。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执政为民、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及民族团结、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巩固国防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兴边富民行动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扎扎实实开展兴边富民行动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确保各项任务胜利完成,让边境八县边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解决边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认真安排建设内容和具体项目。要进一步细化和完善方案,精心组织,狠抓落实,高效开展,使边境八县村屯的基础设施、公共设施明显改善,为边民脱贫致富、建设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区出现气候反常,极端灾害性天气频繁发生,综合分析汛前预测和入汛以来我区防汛态势,今年我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和台风灾害的可能性很大。针对严峻的防汛形势,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关于我区防汛工作的指示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部署要求,保证前一阶段受灾地区的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有病能得到医治,损坏的水库、堤防要限定时间进行除险加固;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突出抓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做到不漏一个对全区水库全面进行检查、加固;要按属地管理原则,抓好各项防汛责任制的落实;要认真抓好地质灾害和山洪的防御工作,有效防止人员伤亡事故发生;特别要抓好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危房检查,列入危房的房屋绝对不能再使用;要认真抓好各种预案的修订、完善和落实,进一步加强预测预报和监测工作;要加强沿海防御台风工作,既要加快在建工程项目的进度,又要加强工地防御台风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杨道喜、陈武、林念修、李康,广西军区副司令员李绍庄,自治区政府秘书长王跃飞等出席了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