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要求尽快提出灾区孤儿领养工作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09:3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辉楠

  为了筹措资金,多为灾区作贡献,昨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中国上海”政府门户网站发布,《通知》要求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带头厉行节约,努力压缩日常经费开支,所得资金全部用于支援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暂停审批机关办公楼项目

  市级机关要严格执行将2008年经常性预算开支压缩10%、停止购买更换新的公务用车、暂停审批党政机关办公楼项目等要求,同时鼓励支持各区县机关将2008年经常性预算开支压缩5%。各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减少会议、接待、差旅和公车使用支出,压缩出国团组等。

  在灾民安置救助方面,《通知》要求,民政部门和各区县政府要尽快提出收养、抚养灾区孤儿和认养、助养灾区孤老、孤残的工作方案。

  所有募集资金设立专户

  对于各类捐赠款物的监督管理要进一步加强,《通知》称,民政等部门要严格执行募捐管理的有关规定,切实规范募捐行为,及时向社会公布救灾捐赠、募捐活动及款物分配、使用情况,确保公开透明。所有募集资金都应设立专户,专项管理。同时,各级财政、审计、监察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募集款物使用和管理的监督,确保募集款物全部用于支援灾区。

  绿色通道保证物资运输

  此外,市经委、市发展改革委要会同有关部门统筹、协调并动员相关生产企业,做好帐篷和衣被、药品等灾区急需物资的生产和储备,确保及时供应,并进一步建立落实“绿色通道”,确保灾区急需物资随到随运,力争在最短时间、最快速度运达灾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