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将根据救灾情况安排记者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3:33 人民网
外交部:将根据救灾情况安排记者采访
2008年6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举行例行记者会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 据国家外交部网站的消息,2008年6月3日下午,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举行例行记者会,就抗震救灾、六方会谈、印度外长慕克吉访华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日本广播协会有记者前往绵竹市采访,但当地官员以安全原因为由阻挠他们的采访。你认为灾区目前的形势是否使记者的采访工作更为困难?中国是否将对外国记者前往灾区采访设置新的限制?

  秦刚回答说,此次地震灾害发生后,我们在信息发布以及媒体前往灾区采访等问题上采取了公开、开放、透明、及时的原则。包括NHK记者在内的大量外国记者赶赴灾区进行现场采访和报道,无论是外交部还是四川省有关部门,都为外国记者的采访报道尽力提供协助和便利。上述原则是不会改变的。

  秦刚强调,记者的采访要根据当地抗震救灾的实际情况来进行。有关部门根据当地救灾情况和现实条件采取一些办法,这并不是有意为难记者或是封锁消息,请对此予以理解和配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