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北京赴灾区厨师团返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5:27 BTV

  

  记 者:元伟

  摄 像:张小川

  待播:【导语】

  男播:由21家餐饮企业的厨师组成的赴四川灾区厨师团,在灾区志愿服务一周后,于昨天下午返回北京。

  女播:这些来自北京的厨师,在为灾区人民送上可口饭菜的同时,也带去了北京人的温暖。

  【正文】组成这批厨师团的是来自21家北京餐饮企业的共79名厨师。他们在灾区为受灾群众义务做饭一周后,返回了北京。

  【同期】北京市烹饪协会 秘书长 罗远琪

  他们自发筹集了200多万资金和物资 去援助咱们灾区的人民 给他们送上热菜热饭

  【正文】在得知灾区人民生活条件艰苦,尤其是一日三餐成问题后,北京市多家知名餐饮企业纷纷行动起来,选出最精干的厨师,自筹物资、厨具,立即赶赴灾区一线。

  【同期】北京蜀国演义餐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董事长 瞿传刚

  我们蜀国演义在北京店所有的厨师 一听说这样的选拔 所有的人都积极踊跃的报名 由很多没有选拔上的厨师们 感觉非常遗憾 非常期望下一次安排的时候能有机会 能够参加 到灾区去 为灾区人民做一点自己能做的贡献

  【同期】北京便宜坊集团 董事长 雷国秀

  最后一天我要求他们返回的时候 他们五个人联名要求留下 不要派第二批 我们坚持下来 他们觉得灾区的群众太不容易了 他们吃了那么久的方便食品 我们一定要他们吃上热菜热饭

  【正文】在都江堰、在彭州,恶劣的环境并没有让他们退缩。没有厨房,他们将帐篷改建成简易的厨房;没有火没有水,他们自己捡柴生火、挑水做饭。虽然条件简陋,但他们仍然竭尽全力,目的是为灾区的百姓做出一顿顿热腾腾的饭菜。这七天、这21顿饭,他们带去的是北京人的温暖,留下的是对灾区人民无限的关爱。

  【同期】厨师 苏兴全

  有一帮小孩子和灾区的人民 他们非常舍不得我们走 在我们临走上车的时候 拉着我们 不准我们走 他们说 叔叔你们留下吧 别走了 那个场景我非常非常的感动

  【正文】在他们返京之前,第二批北京厨师团已经抵达灾区,接替他们的工作,据了解,北京的餐饮企业还将继续派出厨师团奔赴灾区,让灾区的群众一直能吃上来自北京的可口饭菜。

  记者元伟、张小川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