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要求灾区军工企业努力完成科研生产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8: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四日电 (记者 孙自法)记者四日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获悉,该局局长陈求发等一行近日赴地震灾区实地考察后,在成都召开在川部分军工企事业单位座谈会,要求各单位坚持一手抓恢复重建、一手抓科研生产,自力更生、不等不靠,努力完成全年军品科研生产任务,做好恢复重建各项工作。

  四川部分军工企事业单位分别汇报了各自受灾情况及抗震救灾工作,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就四川核应急与核安保情况作了汇报。陈求发对四川军工企业前一段抗震救灾、恢复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场特大地震中,在川军工企事业单位都不同程度遭受损失,部分单位损失惨重。面对特大地震,各军工单位反应迅速、组织有序、措施得力,做出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陈求发特别强调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问题,要求灾区军工企业通过自力更生、政府扶持、社会援助等方式,加快恢复重建的步伐,把恢复重建和区域布局、园区建设产业集聚、安置就业、淘汰落后生产能力、近期与远期目标等结合起来,做好灾后重建的规划和实施工作,当前要坚持一手抓恢复重建,一手抓科研生产,突出科研生产这个重点。

  陈求发表示,相信经过努力,地震灾区军工企业一定能把因地震影响的科研生产进度抢回来,一定能圆满完成今年的科研生产任务。

  此外,为防止受损产品和设施发生次生灾害,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及时启动专家支持机制,形成《震后重建、恢复生产安全评估与检测标准汇编》,为军工科研生产单位开展灾后恢复生产工作提供技术依据与支持。同时,为切实增强军工行业全系统防灾意识、提升抗灾能力,该局还针对国防科技工业特殊要求,迅速组织编写《国防科技工业应对突发自然灾害一百问》科普读本,并将发放各地国防科工办、军工集团公司等单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